麦当劳开我楼下

头像鸽友手绘@奇异猓♡
连夜逃离了。

还是没能抓住七夕的尾巴~

#人设属于梦间集,ooc属于我#
#私设满天飞(老夫老妻设定)#
#复健产物,大概古风向#
#作者因为太非好多四花五花没见过,角色把握不当之处,望指正#
#七夕了,蓝鹅天鹅座还是没公测#
#最后声明:“我”不是无剑!#
  
  

壹·大金铃陪你过七夕
     “金铃,晚上一起出去逛逛吗?”我坐在溪边石头上晃着腿对坐在一旁的金铃开口,金铃转过头看荡着腿的我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微微颔首。
  晚间集会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乏年轻的少男少女携手同游花灯闹市的,金铃牵着我的手,跟着我随意的东晃西晃,当我准备跳去挑发带的时候,金铃拉住了我:“下雨了,去避一避罢。”金铃拉着我在一个远离人群的屋檐下站定,我随意地用手抹了抹脸上的水珠,从衣袖中抽出一方手帕递给金铃,金铃摇摇头并不伸手,我就踮起脚尖帮他擦了擦,金铃捉住了我的手刚想开口,“嘘,你听……”金铃仔细辨认着,可这只有细细的风声和淅沥的雨声还有远远传来的人群的声音,他不解的望向我,我冲他眨了眨眼,踮脚凑在他耳边小声说:“听没听到牛郎织女在说悄悄话?”金铃勾起唇角拍了拍我的头,“看这雨意识半会停不下来,我去买把伞吧,你且在此处等我片刻”,我乖巧的点点头。
  过了一会,金色身影从雨幕中走过来,金铃伸手揽过你的腰,“过来点,莫要淋到雨了”,我调皮的冲金铃笑笑,“相思之泪,多淋个几滴也不妨事”。金铃听得这话轻轻笑了几声:“那这雨怕是苦的”。我伸出手接这从天而降的雨丝,回头看向金铃“所幸你我从未分开,每日可以相见,从未受这等苦。大概是我此生幸极。”金铃在我额上轻轻吻了一口,“走吧,回家。”
  次日晨起,金铃要替我束发,我顺从地坐在铜镜前,发现他手中的发带正是我昨晚一眼就看中的那一条,而他的发丝也被同样的一根发带束住。
  
  

贰·青莲陪你过七夕
  我坐在小溪旁的石阶之上,遥望皓月当空,青山隐隐,后面熟悉的脚步声传来。
  “青莲,你来啦。”青莲从后方揽过我“今日七夕,理应来陪伴夫人才是。”我靠在青莲身上,仰起头看他,“趁着今日月色如练,我与你对饮几杯可好?”青莲扣过我的手指“自是再好不过了。况这初秋深夜已有些秋凉,你的手也似乎比平日还要凉,小酌两杯暖暖身子。”
  白日的一场雨,似是洗净了这万里长空。我望着水中夜空的倒影,月明星稀。当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凉意阵阵袭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青莲取来酒水斟满顺手揽过我的肩。我连喝几杯,开口声音便染上醉意,“青莲,你可还记得《雨后望月》,今日可否吟与我听?”青莲取下我手中的酒杯,干脆把我拢入怀中,缓缓开口,饮酒之后他慵懒的声线中似乎也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醉意:“四郊阴霭散,开户半蟾生。万里舒霜合,一条江练横。出时山眼白,高后海心明。为惜如团扇,长吟到五更。”
  听完一首我隐约感到困意袭来,有些口齿不清地跟青莲说:“青莲,我们回去吧。”青莲顺势横抱起我,我就在他的怀抱里听着他的心跳声沉沉睡去。
  
  

叁·白扇陪你过七夕
  我像往常一样坐在书桌旁翻看白扇带回来的书,白扇走了进来,“莫要一直盯着看,也适当休息片刻。”说罢,白扇走过来执起我的手,把我带离书房。
  屋外因为清晨下了一场雨,空气十分清新还带着些许泥土的气息。白扇不知从哪变出了一支玉簪,触手温润,我接过簪子,从袖子里摸出了一块玉佩递到白扇手里,冲他眨眨眼。白扇打开扇子摇了两下复又合上在手心敲了一下,“那么夫人,今晚可愿陪为夫出去逛逛?”“自然是乐意的。”
  可是答应之后我就开始发愁了,既挑不到合适的衣服又想不起合适的发型来配那支玉簪。白扇见我一直站在衣橱前面发呆,摇着扇子弯起了眼。就在我伸手打算再去翻衣服的时候,白扇走过来抽出了那件前几日才送来的定制的一套衣裳。我们俩一起换上了衣服,定制的衣服裁剪得非常得体,我也似乎很久没有看到白扇穿白色以外的袍子了,今日的白扇意外的好看。可我又在为发型开始发愁了。白扇看你一对秀气的眉仍然纠在一起,就取过梳子绕到你身后,“为夫替你束发吧。”只见白扇梳了一个普通的髻,把簪子为你戴入了发间。等我收拾停当,白扇拉起我的手,“走吧,夫人今日当真是美若天仙了”“还是要感激夫君从旁协助”我眉眼弯弯地跟在白扇后面。
  晚间,集市上热闹非凡,白扇牵着我逛了好多地方,凡是我多看几眼的东西他必然要买过来。一圈逛下来我便又觉得腹中空空了。我摇了摇白扇,扁扁嘴:“白扇,我有点饿了”,白扇捏了捏我的脸颊,“走吧,带你去吃你最爱的糕点。”我和白扇来到了我们常来的那家酒馆,酒馆早已人满为患。我们对视一眼,我拉了拉白扇“我们走吧,好多人啊”,白扇已经一脚跨入了酒馆让我在门口等他。我正巧看到酒馆门前有一位正在绣香包的老妪,我便在她的指导下绣了一个扇子的荷包,当我完成时,才发现白扇已经打包好糕点站在旁边看我了。白扇拉起我的手和我一起跟老妪道了谢之后就转头跟我说:“走吧,回家了”。“嗯,回家。”

【观看愉快♡】
【昨天这三段就写好了,想加个正太结果发现写不来QAQ】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