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开我楼下

头像鸽友手绘@奇异猓♡
连夜逃离了。

浅睡眠的日常【肖时钦×你】

#每天早上被各种声音吵醒
#睡眠质量不好真的智熄。
#早上醒来怒更一发摸鱼
#私设满天飞
#不当之处欢迎指正
#ooc预警

       清晨,肖时钦还在我旁边睡着。最近经常下雨,初秋的天气晚上的温度已然降低,我和肖时钦每天开着窗户睡觉,倒也不觉得很热。窗外一阵小鸟儿的叽叽喳喳加上小区内有些杂乱的声音就让我很凄惨的睁开眼睛,醒了。
       这已经是这周第七次早上这样莫名其妙的醒来了。
       我拿起床头的手机,屏幕亮起,是一张我前段时间跟风做的壁纸,“小事情还什么都没做,就已经5:15了.jpg”配的是一张我和他十指相扣的图,肖时钦那也有一张。我盯着屏幕上的时间,本就没睡醒的我通常情况下心态都是螺旋升天爆炸的,但是旁边的人还在睡觉,看着他的睡颜我的气就已经消掉大半了。但我一旦睁开眼就很难再睡着了,眼看时间还早就悄悄下床和前几天一样准备出去转转。
       我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门,简单洗漱一番,换上一身衣服就出了门。早晨的阳光很温和,温度甚至有点让我觉得冷。附近公园里只有少数提前来准备晨练的大爷大妈们。隔壁家的阿姨看到我,笑着跟我点了点头,“今天周末也这么早啊,小丫头”,我扯出一个勉强算作和善的笑“是呀,出来走走”,“你家小肖呢?”,“这么早,他还在家睡觉呢”。我不想再继续保持这个肯定很丑的笑容了,就脚底生风开溜了。走到公园深处,我看到了暂时还空无一人的器材广场,我走过去,坐到秋千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秋千出神。
       阳光逐渐变得有些刺眼,我回过神来一摸口袋,脑阔一凉,完了,手机没带。感觉我已经坐在这有一会了,我匆忙起身准备回家,便顺着路往外走。后面传来有些熟悉的脚步声,我刚想回头我的手腕就被抓住了。掌心熟悉的温度传来,果然回头就看到肖时钦站在我后面,我看到他额头上有细密的汗珠,我转身拍拍他,他不由分说地拉过我的手就带着我往回走。他带着我走在回去的路上,回头问我“怎么一大早就出来了?手机也不带?”我耸了耸肩,“被吵醒了睡不着就想着出来转转”,然后我看到他皱起了眉,一路无话。
        回到家一看时间都七点多了,我准备去做饭,结果进了厨房发现早饭已经摆在餐桌上了。肖时钦拉过我“吃吧,吃完再说”。吃完他又抢着把碗洗掉了。我疑惑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走出来。他坐到我旁边,顺手就揽过我,“来跟我说说,为什么这几天早上都醒的这么早?”我抬头看着他,正好看到他眼底似乎有一些青色,“你也醒了?为什么不好好多睡一会呢?”我余怒未消的语气把他说的一愣,“你最近每天都很早就起床了,你起床我就醒了,前几天你都回来的很早的。你不在旁边,我睡不着。”我在他语气中听出了委屈是怎么回事(?),“那就是说你这一周早上都没怎么睡?你说你……”我刚想说什么,肖时钦突然说,“其实我睡得也很浅的,尤其是早上的时候。我感觉到你这个夏天都没怎么好好睡,我记得之前你睡得挺沉的。早上要是有事喊你早起就在床上超不耐烦的哼哼,非要伸手让我抱你才肯起来。”我摸摸鼻子反驳他“这是我吗?你别瞎说啊!”他低头蹭了蹭我的鼻子“抱完了不负责还要赖账吗?”我仔细想想好像之前真的睡觉雷打不动,“可能是老了吧!”他看着我一脸认真的说出这句话,笑着亲了亲我的脸颊。
       第二天早上,我还是很早就醒了,我摸过手机,5:35。我的心态再一次螺旋爆炸升天了,但是想想不能让他再醒那么早了,放下手机就继续盯着天花板躺着。旁边的人却伸出手把我抱进了他怀里,“醒了?”他的声音还有些哑,“还早,再睡一会吧”他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头顶。我乖巧的点点头,听着他的呼吸越来越平稳,我趴在他怀里居然也有些困意,迷迷糊糊竟也睡着了。
       等我再次醒来,肖时钦已经醒了,正盯着我,我突然就清醒了,发现我还在他怀里枕着他的胳膊。“胳膊麻了吧?”我捏了捏他的胳膊,“没事,我怕我动把你吵醒,好不容易睡着了”他顺了顺我的头发,“肖时钦,你什么时候这么犯规了?”我抬手扯了扯他的脸。“起床了,带你去吃你喜欢的那家小馄饨还有汤包。”他拉起我在他脸上“作恶”的爪子,“我哪能吃得了那么多?”我噘着嘴跟他一起坐了起来。
       “那不吃了?”
       “那可不行!”

【观看愉快】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